金融学院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

发稿时间:2022-05-11 来源:金融学院 作者:程明月 摄影: 浏览次数:45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做好职业教育法学习宣传工作,5月11日下午,金融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学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会议由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根宝主持。

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是自1996年颁布施行以来的首次“大修”。内容从五章四十条完善至八章六十九条,包含明确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明确国家鼓励发展多种层次和形式的职业教育,着力提升职业教育认可度,建立健全职业教育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职业教育保障制度和措施等内容。

会议交流发言环节,金融教研室主任徐倩强调了新法的实施对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尽其才、待遇公平、提升职业教育认可度等将发挥重要推动作用。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张晓表示新职业教育法的颁布推动了贯通培养制度的建立和完善,有效缓解了广大家长的“普职分流焦虑”,对稳定和壮大我国职业教育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本次学习活动,加深了全体教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理解,为今后更好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增强了底气,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