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学院开展“同课异构”第三场教学公开课

发稿时间:2022-05-05 来源:基础教育学院 作者:孙永娟 摄影:孙永娟 浏览次数:500

 5月4日下午,基础教育学院在明德楼510会议室开展“同课异构”第三场公开课活动。活动由院长陈兆利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根据我院“同课异构”活动方案,本次为《体育与健康》课程“同课异构”公开课,体育教研室赵元、程学超、侯莹莹等3位老师围绕“五步拳”教学内容展开,分别从五步拳基本手型、基本步法,套路组合等方面进行授课。活动前,每位教师精心准备,不断磨课,教学目标设置明确;活动中,每位授课教师根据学生对武术动作特点掌握的不同,结合PPT教学内容,进行现场教学演示和领做,展现出了不同的课堂效果,同时,从体育文化精神、武术本身的武德、力度和精气神等方面恰当融入课程思政教育。

集中评课阶段,陈兆利对授课教师从教学思路设计、动作示范规范性、精神面貌等方面给予高度肯定,她表示,体育课最有效的方法是示范教学法,全院教师要不断提高教学研究能力,努力成为“能说会做”型教师。随后,体育教师们依次进行评课交流,在交流中相互自我反思,同伴互助,取长补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