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2年江苏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网络系统管理赛项荣获二等奖

发稿时间:2022-01-20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马婷 摄影: 浏览次数:1396

1月18日,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电子信息类网络系统管理赛项在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来自全省51所高职院校的102名选手参加了此项比赛。我19软件1班蒋晨、20软件3班吴征征两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指导老师马婷、沈学建的带领下不畏强手,奋勇拼搏,喜获二等奖。

网络系统管理赛项重点考查参赛选手无线网络规划与实施、设备基础信息配置与验证、网络搭建与灾备方案部署、移动互联网搭建与网络优化、出口安全防护与远程接入、云计算服务搭建与企业应用、赛场规范与文档规范等方面的技能和综合应用能力,考题范围广、技术难度高。针对比赛,两位指导教师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认真梳理赛题中的每一个知识点,仔细研讨往年的省赛和国赛题目。两位同学在备赛过程中勤奋认真,踏实训练,专业技能得到了显著提高,在比赛中展现了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

我校将继续以技能大赛为平台,全面落实“以赛促学” “以赛促教”,进一步提升学生竞赛水平和教师指导能力,不断推进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取得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