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生工作培训班

发稿时间:2022-01-15 来源:学工处 作者:邸砺 摄影:谢慧 浏览次数:1044

114日,我校在行政楼119会议室举办学生工作培训班,副校长王传斌出席开班式。培训班由学生工作处负责人主持,安保处、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办主任,学工处、团委全体成员,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

王传斌从“听、看、借、思、谋”五个方面对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他强调,学生管理工作的相关部门要量化工作和考核指标;各学院要创建自己的学生工作亮点,多学习借鉴有特色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各位辅导员老师要更多的思考自身的工作发展方向,提前谋划,争取把工作做得更专业更全面。

学生工作处负责人汇报了今年的学生工作情况,并针对学生工作的方式、学院二级管理的实施、辅导员老师的职责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希望。团委负责人对团务工作和假期社会实践做了总结和说明。

各学院书记分别从思想政治引领、学生党团工作、创新创业、特色工作室、校园文化艺术团、宿舍管理工作等方面总结了一年的学生工作,并对未来的学生工作提出了可行性的规划。

会议对相关学生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