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稿时间:2022-01-13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李彩云 摄影:谢慧 浏览次数:984

112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葛道凯出席总结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徐子敏主持总结会议。我校在行政楼119会议室设分会场,全体校领导,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通过视频参会。

会上,葛道凯总结了全省教育系统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经验做法,阐述了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三项宝贵启示,围绕学习成效、活动组织、为民办实事等指出了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存在的不足,并就如何持续巩固拓展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在强化理论武装上要持续用力;二是在提升政治能力上要持续用力;三是在勇于自我革命上要持续用力;四是在发扬奋斗精神上要持续用力;五是在健全长效机制上要持续用力。

徐子敏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精神,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二是全面客观总结工作经验,推动构建长效机制,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江苏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我校将认真学习领会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上持续发力,以实际行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