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稿时间:2022-01-13 来源:组织人事处 作者:陈亚男 摄影:谢慧 浏览次数:994

根据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安排,报经省财政厅党组同意,1月13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蒋华中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到会督导。校党委书记尹德树,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维等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外校领导、党口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尹德树主持。

校党委对开好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准备。会前,校党委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围绕中央明确的五个方面认真对照检查,为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尹德树代表党委领导班子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尹德树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主动接受批评。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敢于正视问题,刀刃向内;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共同提高的目的。

蒋华中代表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始终贯穿着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质量比较高,效果比较好;党委高度重视,方案具体详细,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整改措施切实可行。

尹德树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校党委将努力做以下四个方面努力:一是持续在班子建设上下功夫,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头,转作风、树新风,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形成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合力;二是持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及时制定整改措施,立行立改,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落实整改的实际效果上;三是持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的党内政治生态;四是持续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将在民主生活会上激发出来的认真态度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教育教学改革、产教融合、人才引进及内部治理等工作的动力,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