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货运代理”赛项三等奖

发稿时间:2022-01-13 来源:商学院 作者:焦微家 摄影: 浏览次数:1007

111-12日,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货运代理”项目比赛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办。来自全省24个院校的47位选手报名参加比赛,经过紧张刺激的角逐,我校由商学院伏星、潘东旭指导的学生周苏婷斩获三等奖。

货运代理作为一个新生赛项,今年正式列入省技能大赛财经商贸类,包括客户沟通、运输路径设计、合同与业务、操作处理、保险、报关、成本与效益、索赔、投诉处理等多项内容,具体考察参赛者分析客户信息的能力、单据缮制等业务能力,要求选手必须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同时具有优秀的思想品德,较强的学习领会、英语及计算机应用能力,重在选拔专业知识扎实、覆盖面广、业务操作熟练的技能型人才。

此次获奖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专业素养和实践操作能力,也为今后的竞赛与教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践行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的教学理念,顺应职业教育类型改革要求和高质量发展潮流,全面深化学生培养综合改革,争取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