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在两同”建新功|经贸系电商服务团队赴东海县调研,探索“新农人”培育新模式

发稿时间:2021-10-25 来源:经贸系 作者:滕罕 摄影:滕罕 浏览次数:450

为精准把握东海县特色农产品线上销售培训需求,更好地开展电商“新农人”培训工作,1022日,经贸系主任朱丽献、副主任焦微家、电商服务团队负责人滕罕、信息系王震教授一行四人赴东海县邮管局参加“特色农产品线上销售合作事宜”座谈会。东海邮政管理局局长时文娟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朱丽献介绍了经贸系电商团队的师资、成功案例与培训内容等情况,王震就东海县目前农产品电商实际运作模式进行了详细分析。时文娟对东海县特色农产品产能现状、电商从业人员培训需求以及当前农产品线上销售项目规划思路作了详细介绍。双方就培训日程安排、培训模式进行了商定,并就如何将东海特色农产品嵌入培训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一致认为应当谋求长期合作,打造具备“人员培训、供应链集成、创业激励”功能的三步三级“新农人”培育模式。

下一步,经贸系电商服务团队将在实践中不断探索电商“新农人”培训模式,进一步与连云港特色产业深度融合,提升电子商务专业群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能力,推动乡村振兴与专业群建设的双促进、双提升、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