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 成立

发稿时间:2021-10-27 来源:组织人事处 作者:张莉飞 摄影:谢慧 浏览次数:1025

  10月27日下午,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在图书馆东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尹德树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连云港市委统战部三级调研员张开华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费小岩主持。

尹德树指出,学校的党外知识分子和归国留学人员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依托和力量。成立“知联会”“留联会”,是学校统战工作的一件大事和喜事,不仅是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具体行动,也是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构建我校大统战工作格局的有力举措。

尹德树要求,“知联会”和“留联会”要注重思想建设、强化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政治认同;要当好桥梁纽带、凝聚发展合力,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要加强组织引导、营造同心之家,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在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教学科研能力上狠下功夫,把联谊会建设成让党委放心、让会员信赖的统战团体。

张开华对我校“知联会”“留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发挥智力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三是组织开展活动,打造亮点及特色,为学校以及连云港市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尹德树为“知联会”“留联会”授牌,为当选的第一届理事颁发聘书。“知联会”会长史灏琳、“留联会”会长焦微家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忠诚履职、不负众托,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运用好联谊会平台和自身优势,发挥好思想引领和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及学校高质量发展。民主党派代表王星飞宣读贺信,愿和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及归国留学人员齐心合力、众志成城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成立大会之前召开了预备会议,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统战部)处长李春萍作了两个联谊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预备会议审议通过了“知联会”“留联会”章程(草案)和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分别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及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