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在两同”建新功|校领导调研连云港市连云区政府 服务地方经济高质发展

发稿时间:2021-10-21 来源:财金系 作者:钱昱君 摄影: 浏览次数:1157

1020日上午,应连云港市连云区委邀请,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维带领财金系老师前往连云区政府,就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校政企合作等进行调研。连云区委书记华宏铭、连云区副区长吴洋陪同调研,连云区自贸办、经发局、财政局、海州湾发展集团、云港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华宏铭向张维一行详细介绍了连云区发展战略及发展状况。海州湾发展集团、云港集团以及自贸办分别就当前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困境、直接间接融资途径选择、自贸区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交易量不足等问题向张维进行了咨询。张维从政策背景、经济规律等视角结合连云区区域特色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建立大宗商品期货交割仓库、改善融资结构、加大推动公司上市力度、降低银行贷款占比、引进总部型金融机构等一系列建议。

在吴洋与连云区自贸办等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张维一行还参观了连云港市自贸区大厦,详细了解自贸试验区连云区块发展状况、重点开发项目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在自贸区探索金融产业创新方面,张维一行与自贸办进行了深入探讨。张维提出了吸引总部型金融机构,建立金融产业中心,以金融行业带动整体区域经济的一系列建议,得到连云区领导的高度认可。

关于下一步政校企合作方向,张维指出,我校一直以来秉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理念,未来将与连云区政府开展多维度的深入合作,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促进政校企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