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工作

发稿时间:2021-09-15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李彩云 摄影:谢慧 浏览次数:96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学校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高学习质量、提升学习效果, 9月15日下午,我校启动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工作。党委书记尹德树,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维,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费小岩,党委委员、副院长焦建平分别率巡学旁听小组对思政部直属党支部、财金系党总支、基础部直属党支部、会计系党总支中心组集中理论学习进行巡学旁听。

尹德树点评指出,思政部教师应立足学科背景,积极扎实推进理论学习,要做到“深、细、研”,同时要积极开展理论宣讲,从校内到校外,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及学校的影响力;要用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积极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注意知识内容的时效性;要抓住“总结”“宣告”两个关键点,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做到全面深入理解。

张维对财金系党总支在学习准备、会场纪律、交流研讨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夯实理论基础,提升学习成效,推进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确保理论学习的实际成效。

各二级党组织对巡学旁听工作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紧密结合实际,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专题,通过集中领学、视频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

巡学旁听工作小组全程参加二级党组织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观摩学习情况,进行点评指导,通过查阅学习台账、个别交流等方式了解中心组平时的学习组织、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管理等情况,并就进一步提高中心组学习质量提出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推进巡学旁听工作,实现二级党组织中心组巡学旁听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