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文件精神

发稿时间:2021-09-10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李彩云 摄影: 浏览次数:844

910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304会议室召开党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党委书记尹德树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费小岩领学,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维等全体党委成员参加会议,纪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意见》是党针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制定的首个专门文件,是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的重要内容,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监督摆在突出位置。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从严要求,更是关心爱护,要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使在监督下开展工作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常态,将政治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要强化担当意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班子成员要本着对事业负责、对学校负责、对个人负责的态度,敢于善于对同级党委“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进行监督,抓好对各二级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确保将监督工作做得更加精准和有效。校纪委履行好监督专责,切实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要着眼标本兼治,把制度机制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梳理学校已有规章制度,通过健全严密完整、行之有效的制度体系,巩固学校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凝聚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