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关于征集校风校训的公告

发稿时间:2021-09-09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2081

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

为进一步培育和弘扬江苏财会职业学院人文精神,塑造良好的学校形象,现面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以及所有关心支持财院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征集校风、校训。现将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1.校风:校风是一所学校办学宗旨的集中体现,是学校整体精神风貌的呈现,是师生员工共同具有的稳定的行为规范,集中体现师生的思想、道德、纪律、作风、治学态度和精神风貌,体现师生员工的思维方式、价值取向、思想观念。校风的确定,有利于推动学校办学特色和校园精神的形成。   

2.校训:校训是学校精神的高度概括。江苏财会职业学院校训要体现先进的办学理念和现代思想,融合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概括学校的整体价值追求,反映学校的独特气质,体现学校的文化底蕴。

二、征集要求

1.校风:(1)能体现办学思想和办学宗旨,反映学校办学方向和人才培养要求;(2)言简意赅,易于识记。

2. 校训:(1)集中反映学校的办学理念、指导思想、办学特色和文化底蕴;(2)兼顾学校的历史积淀和未来的发展方向,能把握时代潮流、彰显学校特色,避免与其他高校雷同;(3)文字应言简意赅,寓意深远,一般不超过10个汉字。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1920日。

四、联系方式

征集邮箱:jsckxcb@163.com

联系电话:85899661           

联系人:李老师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江苏财会职业学院。

  

                                                                                                                 江苏财会职业学院

                                                                                                                     2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