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禄财缘”工作室走进夹山中学开展“传统文化进课堂”

主题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21-06-04 来源:经贸系 作者:顾文静 摄影:谢子涵 浏览次数:538

6月4日下午,我校“福禄财缘”工作室成员走进连云港市赣榆县夹山中学,为初一学生开展一堂内容生动的“葫芦文化与烙画技艺”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培养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继承者和弘扬者,工作室邀请非遗新兴传承人赵新荣为同学们展示精湛的葫芦烙画技艺,并指导同学们进行体验,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葫芦文化的非凡魅力。

在实践中,同学们发挥想象,尽情挥舞烙画笔,在一只只葫芦上画出精巧的图案,表达自己的美好愿望和祝福。通过小小的烙画笔,感受火与木的碰撞,体会传统技艺的神奇。体验课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表示希望此类活动能持续开展。

活动结束后,经贸系党总支书记杨柳、“福禄财缘”工作室负责人顾文静和夹山中学韩校长一行召开了座谈会,双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搭建起两校深入开展非遗文化交流的平台,实现共建、共享,为保护与传承珍贵的非遗文化传统技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