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稿时间:2021-04-27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598

各单位、各部门: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为做好假期安全工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放假前对全体人员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员工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预防交通、盗窃、火灾事故,尤其要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二、放假前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认真查找本单位、本部门辖区内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尤其餐饮、超市、浴室等经营场所要加大检查力度,认真做好设施设备的检修和隐患整改;各系部要把检查的重点放在实训室、教室、办公室等重点部位,做到“人走电断”,关闭好门窗,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

三、各系在放假前要对学生的去向进行排查与统计并报送学生工作处,及时掌握学生外出与返校有关情况;对特殊人员要落实班主任、辅导员进行重点关注,及时了解动态。严禁擅自组织学生集体出游。

四、师生出行时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和公共秩序,做好健康防护。乘坐正规运营单位的交通工具,严禁乘坐无证“黑车”或私自组团包车;警惕网络电信诈骗和兼职“陷阱”,远离传销组织和非法宗教活动。

五、留校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定,严禁在宿舍私拉乱接电线或使用违章电器,严禁在宿舍内留宿外来人员。各系安排专人排查晚归、夜不归宿学生。

六、假期安保卫处将加强大门出入管理,所有出入学校的人员和车辆须接受门卫保安的检查与登记。

七、认真做好假期值班工作,尤其要加强门卫、宿管、后勤水电保障等重点部位的24小时值班。值班人员要及时掌握信息与情况,如有突发状况按照规定及时报告,迅速妥善处理。

 

 

                                           安全保卫处  

 

                                            202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