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委组织开展福禄财缘葫芦种植园种植活动

发稿时间:2021-04-23 来源:团委 作者:邸砺 摄影: 浏览次数:1287

为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劳动意识,提高动手能力,传承我校特色葫芦文化,近日,我校团委在福禄财缘葫芦种植园组织开展了葫芦种植活动。副院长王传斌、连云港市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室主任杨海峰与校学生会学生干部、学生会积极分子和经贸系葫芦种植志愿者一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前,王传斌为杨海峰颁发了“江苏财会职业学院葫芦种植指导教师”聘书。

活动中,杨海峰认真细致地为同学们讲授葫芦种植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并拿起铁锹亲自示范了栽种葫芦苗的全过程。同学们认真聆听、分工合作,搭建土堆、栽种葫芦苗、为幼苗浇水施肥,每一个栽种步骤都进行得井然有序。经过了大家的辛勤耕种,一棵棵葫芦幼苗整齐规则地树立在泥土中,焕发出勃勃生机。杨海峰告诉大家,安置葫芦苗只是葫芦种植的开始,接下来还有很多工作要做,需要大家长期精心的呵护。同学们纷纷表示,葫芦种植很有意义,从中收获到了知识和欢乐,一定会精心呵护,让小小的葫芦苗茁壮成长。

我校福禄财缘葫芦种植园是传承葫芦文化的重要阵地,本次种植葫芦苗有助于培养学生劳动意识,树立劳动观念,以实际行动传承葫芦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