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第六届读书节活动通知

发稿时间:2021-04-21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560

各单位、各部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为深入推进学校文化建设,营造书香校园,庆祝建党百年,在第二十六届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图书馆将开展以“品书香世界,传精神力量”为主题的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第六届读书节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品书香世界,传精神力量

二、活动时间:

20214月——202110月。各项活动具体时间另作通知,详见海报、图书馆网站。

三、活动内容: (具体内容附件呈现)

1、接力阅读 共享书香”图书漂流

2、“建党百年 峥嵘岁月” 每天30分钟讲座 ,21天打卡计划

3、《革命与复兴:中国共产党百年图像志》珍贵图像展

4、图书馆数字资源使用培训讲座

5、“最美读书剪影”大赛

附件:

1、“接力阅读 共享书香”图书漂流

连云港市图书馆将于2021424日上午9:00-11:30市图书馆一层南广场举办大型“图书漂流”活动,我院图书馆将作为合作单位参加此次活动。

图书馆将在二楼服务台设立“收书点”,各位读者可于419日至422日期间,将手中完好的闲置图书送来“收书点”,经工作人员检查合格后,可领取“换书券”,一本书可换取一张“换书券”。

424日活动当天,各位手持“换书券”的读者请自行前往市图书馆一层南广场,凭“换书券”在活动现场选取心仪的图书。换书券只能在活动当天使用。

收书标准:

★须为国内正式公开出版物(有书号,无“内部资料”等字样,版心无歪斜,字迹和图片印刷清晰),不接收港澳台及外文出版物;

★内容健康,适宜大众传播;品相较好,无污损,不影响再次阅读;

★用于交换的同一种图书的数量均不得超过5册。超过5册之后不计入换书券数量。

★不接收任何杂志期刊以及教材教辅考试类书刊。

2、“建党百年 峥嵘岁月” 每天30分钟一讲座 ,21天打卡计划

建党100周年,我们精选出优质30分钟讲座策划推出21天打卡活动,计划于2021423--515日,每天30分钟一讲座,名师云集,将军院士开讲。三个篇章,21场讲座,共同回顾百年峥嵘岁月。

活动参与方式:

★下载“学习通” App,首页右上角输入邀请码“app125036”进入图书馆首页。

         

     学习通                             打卡活动页面

★点击“30分钟打卡”参与活动。

奖项设置:针对用户打卡情况根据设置的奖励规则自动抽奖并公示

★打卡满21天,随机抽取特等奖1名,奖品书包

★打卡满21天,随机抽取一等奖2名,奖品文具礼盒

★打卡满21天,随机抽取二等奖5名,奖品笔记本

★打卡满21天,随机抽取三等奖8名,奖品手持风扇

★打卡满21天,随机抽取优秀奖20名,奖品手机支架、钥匙扣

3、《革命与复兴:中国共产党百年图像志》珍贵图像展

《革命与复兴:中国共产党百年图像志》由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浙江摄影出版社)出版,本书的编纂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以及国内党史与近代史的专家之力,是国内首次较为全面、生动地以摄影图像文献为载体,对中国百年党史上重大事件的展现;也是首次以艺术作品的感性力量展现党的发展历程、精神气质和实践经验。本书主要图像档案的收集历时15年,具有很高的文献价值和艺术价值,极具爱国主义教育意义。

展览要求:图像资料不得商业性传播

展览时间:6

4、图书馆数字资源使用培训讲座

数字资源是图书馆信息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帮助读者更好、更有效的了解并利用网上数据库资源,助力学习和科研,图书馆拟邀请多家数据库商为我校读者开展数据库宣传、培训活动。

时间:20219月——10

地点:图书馆东报告厅

5、“最美读书剪影”大赛

活动主题:最美读书剪影

活动内容:相机或手机记录校园、教室、图书馆、宿舍、食堂等处自习、上课、晨读、夕读等的美丽瞬间。对提交的作品组织评选,设立奖项,在图书馆二楼大厅电子屏集中展示。

参赛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活动时间:2021423日—523

奖项设置: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

参赛要求:

★参赛者上交电子照片一张,注明作品标题、作者姓名、班级、及联系方式,发送至154149160@qq.com

★交稿时间截止到510日。 

作品要求:

★照片展示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新颖、创新,符合主题,能表达出当代大学生的读书情怀,展现当代大学生读书魅力;

★作品必须为校园内拍摄的照片,且为原创不得网上下载;

★拍摄图片清晰、整洁。

 

                                                                                                                 图书馆

                                                                                                               2021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