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稿时间:2021-01-14 来源:安保处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638

各单位、各部门:

 寒假将至,为了确保寒假期间学校的安全稳定,特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1.各单位、各部门加强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加强各类值班工作,确保值班人员值班到位,处置及时。

2.各系对学生开展以“消防、交通、人身、财产安全”等为重点的安全教育:

(1)提醒学生注意个人财物安全,贵重物品随身携带,谨防公共场所盗窃、扒窃及各类诈骗;

(2)提醒学生合理安排好回家、返校行程,乘坐具有合法营运资质的车辆,以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禁止私自包租非法运营车辆。

(3)提醒学生在留校期间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严禁在宿舍私拉乱接电线、使用各类违章电器和大功率电器,严禁在宿舍内吸烟、乱扔烟头。

(4)寒假期间校园坚决杜绝违规或私自动用明火行为。禁止任何单位或个人在校内燃放烟花爆竹,以免发生火险火情。

3.各单位、各部门在放假前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自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若无法完成整改的,应以书面形式报安保处备案。请相关部门做好实训室、教室、图书馆、活动中心、公寓、食堂等场所及重点部位的假前安全查封工作,学校将在放假前对各个部位进行安全检查。

4.各部门人员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放假离校前关锁好管辖、使用场所的门、窗,关闭水、电,确保公私财物的安全。

5.寒假期间后勤管理处应加强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加强水电气安全巡查及物业管理,安排好人员值班。

6.安保处监督落实好门卫值班,保安加强校园治安、消防巡查及夜间值班巡逻。

7.各单位、各部门合理安排好寒假值班、加班工作,将寒假期间留校坚守岗位的人员名单报安保处备案。

8.寒假期间有校内施工、维修任务的部门,须提前1天到安保处办理临时用工人员信息登记、出入手续。

9.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寒假期间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师生员工非必要不返校,进校人员一律检测体温,登记信息,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

 

                                                                                                                            安全保卫处

                                                                                                                         20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