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行“青春逐梦心向党·薪火相传耀港城”红色故事宣讲会

发稿时间:2020-11-26 来源:团委 作者:王冬青 摄影: 浏览次数:912

为充分发挥先锋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高校师生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传承红色基因,11月25日,由市委宣传部、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办,市革命纪念馆承办的“薪火相传耀港城”红色故事宣讲会在我校大礼堂举行。

讲好红色故事,弘扬时代精神,圆梦全面小康是本次宣讲会的主题。每个宣讲人都激情澎湃,慷慨激昂,让大家深刻了解到了从抗战英雄到抗疫英雄,他们为我们的安逸生活而不懈付出着,他们不畏艰苦,恪尽职守,他们是时代的伟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一号宣讲人葛芳璟讲解的《一把小提琴》通过讲述了中共党员顾东时为解放做出的重要贡献,拉开了一段风雨如晦的岁月往事,让我们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三号宣讲人辛姝萱讲述了《很高兴遇见你,小萝卜头》,用清澈的童声叙述了一个感人的故事,最小的革命烈士宋振中从小在监狱中长大,在罗老师和黄伯伯的教导下,努力学习,明白了真理和自由是永恒不变的道理,是永远高于生命的,牺牲时年仅九岁。六号宣讲人曹珊珊讲述了《战胜疫情,我们有力量》,陈述了疫情期间雷锋精神的传承,即便困难重重,但是大家众志成城,宁愿自己一身苦也要帮助其他人,让我们明白了雷锋精神永存,我们都是雷锋精神的弘扬者。七号是我校宣讲团,讲述题目为青春梦想,几位宣讲人精神饱满,神采飞扬,最后的少年中国说更是让全体学生为之振奋。

各位宣讲人的精彩表现感染了在场的观众,赢得了热烈的掌声。作为青年的我们应该充分发挥先锋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崇尚先进,传承红色基因,唱响爱国、奋斗、奉献的时代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