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并作形势政策报告

发稿时间:2020-11-28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李彩云 摄影:谢慧 浏览次数:98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近日,党委书记章江益、党委副书记、院长尹德树先后为我校广大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作形势政策报告。

章江益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要、’十四五’时期: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建议主要内容、’十四五’发展的战略抉择: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保障“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解读。他在宣讲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胸怀远大志向,勇担时代之责,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尹德树以《坚定新时代文化自信,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为题,围绕“什么是文化软实力、中国文化软实力建设取得的成果以及面临的挑战、‘十四五’时期中国文化软实力建设展望 ”等几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有关文化软实力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在谈到“十四五”时期中国软实力建设展望时,尹德树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已经深深渗入到中国人的血骨中,一旦遇到困境,这种不灭和整齐划一的文化心理就会形成一股磅礴力量,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校领导的宣讲报告得到来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全校范围内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学校将持续加大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力度,校领导、党务干部、思政教师组成校内理论宣讲团深入各年级广泛开展宣讲,推动广大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