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第三次集体学习

发稿时间:2020-11-27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李彩云 摄影: 浏览次数:944

112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402会议室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第三次集体学习。党委书记章江益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尹德树,党委委员、副院长左文兵分别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六、七专题。党委委员、副院长王传斌作交流发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校成员参加学习会。党外校领导、会计系、财金系党总支书记列席学习会。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持续加强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紧密结合起来;要做到学习致用,切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王传斌以《牢记底线思维 确保校园平安》为题作交流发言。他表示,目前学校安全工作形势平稳向好,但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要树立大局观,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牢记底线思维,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要做到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担当;明确问题导向,及时处置隐患;构建预防体系,有效落实工作。努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不断增强师生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组织人事处负责人以《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改革越到深处越要担当作为》为题作交流发言。她表示,当前学校正处于努力推动高质量办学的关键时期,加快建设成为高水平、有特色的现代财经高职院校,必须从学校发展实际出发,明确目标方向,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打破束缚学校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推动学校快速发展提升,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

宣传部负责人以《把握机遇 开展切实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为题作交流发言。他表示,要以全面整合增强育人力度、以价值铸造提升育人高度、以聚力协同增强育人效度,开展切实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确保青年一代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计系党总支书记以《强化基层党建服务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为题作交流发言。他表示,要围绕党员作用、中心工作和师生关注问题开展工作,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促进系部高质量发展。

财金系党总支书记以《坚持师生为中心 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交流发言。他表示,要从明确目标定位、高度重视队伍建设、保证党建工作质量和优良作风几个方面,积极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