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系教师系列沙龙(三)——明确系部发展定位及特色

发稿时间:2020-09-17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727

按照系部学习计划的安排,9月16日下午,经贸系举办系部发展定位及特色主题教师沙龙活动。经贸系全体教师出席活动,沙龙由系副主任焦微家主持。

焦微家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提出每位教师都应结合本人工作实际和各自思考,探索新形势下系部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新的发展内涵。专业教师从连云港区域经济发展最新动态切入话题,围绕面对“一带一路”倡议新要求,系部迎来哪些机遇和挑战,如何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持续加强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展开广泛深入的研讨和交流。最后明确,经贸系专业定位要紧扣区域发展形势,突出自身特色,优化专业结构,增强服务本地经济发展的能力。

通过本次沙龙活动,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了系部发展方向,理清发展思路,充分调动了教师的专业建设积极性。

(经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