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系开展课程思政教研活动

发稿时间:2020-09-17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750

为进一步落实院党委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见》的文件精神,915日下午,财经系在教学楼B512会议室召开了课程思政教研活动。活动由系主任白桦主持,党支部书记李根宝及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了教研活动。

会上,白桦首先总结了两个教研室暑假期间进行课程思政设计情况。她强调,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重点,请每位专业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突出专业课程教学的育人导向,结合专业课程本身的特色,提炼爱国情怀、法治意识、社会责任、文化自信、人文精神等要素,转化成具体而生动的课堂教学实践。

本次教研活动,加深了专业课程教师对于课程思政内涵的认识,在后续的教学工作中,将会结合专业实际和学生特点,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贯穿专业课堂教学全过程,充分发挥专业课程育人作用。

(财金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