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举措和倡议

发稿时间:2020-08-31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68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我厅在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美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方面的表率示范作用,根据厅党组会议部署,拟采取如下举措: 

1.公共区域和就餐场所张贴宣传标语和播放公益广告,宣传健康文明的餐饮消费方式,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 

2.坚持在厅内网推行在线订外卖,同时优化软件,利用信息化、大数据手段分析购买人数和习惯,努力做到精准采购、精准供应。 

3.自助餐供应逐渐改为小餐盘上菜为主,同时分时供应,方便就餐人员适量选取。 

4.在厅食堂设立“文明用餐”监督岗,及时制止身边餐饮浪费行为,树立正确的用餐导向。 

5.持续开展“光盘”行动,自助餐提倡吃多少打多少,并利用监控等有效手段,对浪费者予以曝光。 

6.坚持餐厨垃圾每日登记制度,餐厨垃圾实行单独回收,交由专业回收单位处置。     

7.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勤俭家风建设,破除铺张攀比陋习,倡导理性消费理念,影响和带动家庭成员养成节约节俭的好习惯。 

“勤俭是我们的传家宝,什么时候都不能丢。”全厅广大干部职工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点滴做起,从自身严起,带头弘扬厉行节约、爱惜粮食的传统美德,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推动在全社会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风尚。 

                           办公室    机关党委    服务中心

                                                                                                                2020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