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巡察组进驻经贸系党总支、学生工作处(团委)

发稿时间:2020-06-23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899

根据院党委2020年第一轮巡察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623日下午,第一巡察组进驻动员会在学思楼504会议室召开。第一巡察组组长周华良同志作了动员讲话,会议由经贸系党总支书记杨柳同志主持并作表态发言和工作汇报。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和经贸系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周华良强调,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强化党内监督的制度性安排。经贸系党总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明确巡察工作的内容、方式,确保巡察工作质量和实效;要强化工作合力和凝聚力,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杨柳表示,经贸系党总支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纪律意识,主动接受巡察;将细化工作措施,凝聚工作合力,全力做好巡察配合工作;将坚持问题导向,对巡察中指出的问题深刻剖析,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会上,第一巡察组开展了问卷调查和民主测评,组织了党员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根据院党委2020年第一轮巡察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623日下午,第二巡察组进驻动员会在行政楼304会议室召开。第二巡察组组长李根宝同志作了动员讲话,会议由学生工作处负责人李支元同志主持并作表态发言和工作汇报。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和学生工作处(团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李根宝强调,开展巡察是院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学生工作处(团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明确任务,聚焦问题,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齐心协力完成好巡察任务。

李支元表示,学生工作处(团委)将提高政治站位,把此次巡察当作一次难得的政治体检机会,坚决贯彻院党委巡察工作部署,积极配合衔接,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会上,第二巡察组开展了问卷调查和民主测评,组织了党员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经贸系党总支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