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顺利开学做好各项准备

发稿时间:2020-03-12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290

为进一步规范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指挥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为顺利开学做好各项准备,3月12日下午,我校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党委书记章江益党委副书记、院长尹德树临现场指导。

演练前,在行政楼304会议室召开应急演练培训会 。尹德树就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疫情处置规范、应急演练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出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明确分工,落实职责,不断完善工作预案,全面梳理检验发现、隔离、报告、转运、防护、消毒等各环节衔接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措施和流程制定周密近期学校防疫工作的重点放在开学前、中、后三个阶段。开学前,确保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坚持全校师生健康日报制度,确保及时、全面、准确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做好筛查工作。采取错峰开学,严把学生报到安全关,把一切可疑现象阻挡在校门之外。开学后,采取一段时间的封闭式管理,加强门卫管控学校疫情防控督查组将深入防疫工作各环节,压实责任落实,严肃查处问题,坚决全面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会议根据《江苏财会职业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就本次演练做了详细的安排。副院长左文兵、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人员、各系部书记及学生办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传斌主持

此次演练分校门口、校内宿舍及日常课堂三处场所进行。演练模拟一名“学生”在这三处场所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门卫(宿管、教师或辅导员)立即上报,身穿隔离服的医护人员进行量体温、询问病史、症状体征、做登记,经检测体温异常,第一时间通知学校专车送“学生”去医院,同时向学校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学校立即启动相应处置机制的全流程模拟演练。

演练结束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对演练环节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认真梳理总结反馈,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进一步加以完善,为开学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下扎实基础,有效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