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问题 分享经验 我校各教学单位线上教研活动有序开展

发稿时间:2020-03-03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842

按照中央、省、市教育主管部门以及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工作部署,结合延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以及正式开学后人员不集中、不聚集的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质量与效果,日前,学校制定了《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研活动指导意见》,为疫情防控期全校各教学单位更好地开展线上教研活动提供参考。

日前,围绕该指导意见明确的近期教研任务和教研重点,全校各系部各教研室分别利用腾讯会议、QQ视频会议组织了线上教研活动。各系部教研室在教研活动中认真总结开展线上教学以来每一位教师的好经验好做法,分析梳理存在的问题,探讨解决问题的途径,为不断规范在线教学管理、提高在线教学效果发挥了重要作用。财金系金融教研室在线上开学前一周,即利用QQ教研会议实时交流各自的线上教学方案及准备情况,针对可能出现的网络拥堵问题,决定采取错峰使用平台、腾讯课堂等专业直播软件进行在线直播授课、录制微课程制作短视频等方式进行教学;经贸系营销教研室针对在线教学组织管理问题进行线上教研活动,每一位教师均针对线上课前预习、上课签到与出勤管理、问题互动与作业布置等线上教学环节管理进行了经验分享;会计系财务会计教研室各位教师利用qq视频电话,针对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交流,分析解决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分享线上教学的经验,探讨毕业生网上实习、毕业论文的相关问题,重点在加强与学生互动、提高线上教学吸引力等方面进行探讨。

线上开学以来,各教学单位充分利用网络渠道,按照学校“线上集中教研不间断、教研质量有保证”的教研活动要求,根据不同专业、课程特点,富有特色、卓有成效地开展了一系列线上教研活动,为我校延迟开学期间规范在线教学工作环节、提高在线教学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