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系多措并举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发稿时间:2020-02-19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462

为减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正常教学的影响,保证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和学校的要求,财金系积极部署在线教学,主要包括三阶段:

第一阶段,1月28日,要求各位任课老师按照授课任务加入授课班级QQ群,利用泛雅平台进行课程资源建设,布置学习任务,引导学生自学,也可以通过网络视频形式开展空中教学,以解决延迟开学问题;安排本系辅导员协助任课老师加入本系各班QQ群;与会计系协调解决任课教师加入跨系班级QQ群。

第二阶段,分别用模拟证券投资软件和新道云软件替代金融、财务管理两个专业学生的校外实习内容,确保了2月9日开始的实习按照原计划正常实施,所有学生实习信息登记表已全部输入平台,第一周的实习周记也按计划提交、评阅。

第三阶段,2月11日召开语音教研活动,提出ABC三种线上教学方案,要求各位老师结合现有教学资源、课程标准及自身实际进行选择:方案A—-老师先看视频,然后老师结合课标设计问题,把视频作为任务点发布到泛雅平台,再让学生带着问题去看视频,学生看过后老师再组织签到、提问和讨论。方案B和C,即将“老师先看视频”改为“老师直播或播放录播视频”,其他不变。多数老师选择A方案,对于部分小众课程,由于没有可选视频,老师选择了B或C方案。

财金系从疫情以来为在线教学所作的筹备工作,为确保线上实习和在线教学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财金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