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系:停课不停学 一个都不能少

发稿时间:2020-02-18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354

(教师上课情况)

(学生上课情况)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肆虐,防控工作任重道远。为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稳定有序,经贸系于第一周开展了线上教学,共有17位教师于2月17日开启了线上教学。教师充分利用多家教学平台,如超星泛雅平台、智慧职教云平台、中国慕课等,同时普遍借助QQ、微信等通讯工具辅助教学。

“不能让疫情阻断学生们的学习,不能面对面授课,我们就利用网络平台,让学生们在家也能远程学习。”经贸系主任陈尚金说。为了应对集中在线教学造成的大量网络拥堵的现象,经贸系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形式,如采用错峰教学、减少网络直播教学,多增加教师录播视频,在现有的教学平台以外拓展并有效利用其他网络工具等。

据统计,2月17日第一天开课,经贸系课程开课率达到100%、学生上线人数达93.75%。经贸系停课不停学,获得了学生、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经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