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成功举行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发稿时间:2019-12-12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490

1211日下午,“诵古今经典、读华夏文明、讲中国故事”为主题的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在A1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思政部老师王志红、何茹、石文、卞晓妍、周桂琴出席活动并担任本次大赛评委,会计系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诵读大赛共有21位选手参加大家分别对沁园春·雪》《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长恨歌》《琵琶行》经典篇目进行了别具特色的演绎,有的抑扬顿挫、蜿蜒动听,有的激情澎湃、饱含深情赢得现场观众们的热烈掌声。选手们通过对中华经典篇目的诵读表达着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也诠释着比赛的意义。最终各位评委老师现场评分参赛作品《不巧》荣获一等奖《满江红》《将进酒》两个作品荣获二等奖,《岳阳楼记》《采蒲台的苇》《秋天的怀念》《少年中国说》四个参赛作品荣获三等奖。比赛结束后,与会老师和参赛选手们合影留念,中华经典诵读大赛顺利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中华经典文化阅读交流平台在诵读经典的过程中,大家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和发扬。

(会计系  思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