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技能队获2019年全国高职院校财税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稿时间:2019-11-03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171

11月2日,在2019年全国高职院校财税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我校代表队从全国52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第二名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主办,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承办,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提供技术支持。大赛自9月开始,在全国设置7大赛区,共有286所高职院校参赛。我校由公共管理系谭函梅、宋心两位教师担任指导老师,17苏亚班马兴超、张洪泽、张丽敏三位同学组成参赛代表队,以一等奖的成绩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并一路过关斩将取得一等奖第二名的好成绩。

成绩的背后是辛勤的汗水。本次大赛规模大、难度大、压力大、竞争激烈、涉及知识面非常广。在院系领导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团结合作、缜密安排下,谭函梅、宋心深入分析研究比赛大纲,精心设计训练方案,不辞辛苦、全程跟踪,及时梳理总结化解训练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难题,依据比赛平台的变化情况,不断调整训练方案,攻克一个个难关,全力以赴备赛。马兴超、张洪泽、张丽敏三位同学,自从接受比赛任务到比赛结束,以非凡的勤奋态度和坚忍不拔的意志,认真专研理论,深入研究比赛平台,历时四个月时间,放弃假日休息,没有一丝的懈怠。

本次大赛获奖,再次展现了我校师生昂扬的奋斗姿态和动人风采,彰显了我校师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娴熟的专业技能、良好的团队合作及准确及时的职业判断能力等综合职业素养。

(公共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