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干部培训系列报道|聆听专家讲座 参观清华大学

发稿时间:2019-07-29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894

7月28日上午,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陆春阳、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副主任宋凯就新时期如何深化产教融合,提升职业教育产业服务能力,为培训班作了两场精彩的报告。

陆春阳从个方面介绍了电子商务行业的现状与思考,以及电子商务人才培养的路径与目标。一是电子商务职业教育的现状,二是中国电子商务行业指导委员会的工作情况,三是对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基本认识,四是职业教育“新商科”人才培养理念,五是对跨境电商发展的思考。

宋凯首先为学员们揭开了有色金属行业的神秘面纱及新中国有色金属发展的历史脉络;其次,介绍了我国随着一带一路的倡议布局,职业教育从无到有,逐步开展境外办学的基本情况;再次,指出了职业教育通过“走出去”,培养本土人才,开展民间外交,提升国家良好形象的战略意义;最后,展望了开展职业教育“走出去”,服务我国经济发展,大力培养境外本土专业人才的美好愿景。

两位来自不同行业的专家,从各自不同的角度,不仅让学员们聆听了他们的前沿思考,同时也带给学员们浓浓的家国情怀。

下午,培训班全体学员来到清华大学,进行了现场参观学习。清华大学,一所百年老校,国内顶级学府,国际知名院校。百年清华人才辈出,在清华大学学习工作过的校友中涌现出许多学术大师、兴业英才和治国栋梁。习近平、胡锦涛、吴邦国、朱镕基……为清华增添荣光。在这个庄严的校园参观,无论是景色还是人都震撼着学员,让学员们明白耐得住寂寞才能守住芳华,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的教育工作者提出要求,做一名好教师,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