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干部培训系列报道|我校2019年暑期干部培训班顺利结班

发稿时间:2019-07-30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953

经过一周的集中学习培训,7月29日上午,我校2019年暑期干部培训班顺利结班,结班式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专家公寓楼行知厅举行。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咨询专家,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邢晖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结班式。

邢晖从不长的时间,不小的收获,不自觉的改变,不断的努力,不尽的友谊五个方面总结了此次培训的特点,并祝贺全体学员圆满完成了培训内容的学习,祝愿学校越办越好。

我校财金系副主任刘儒作为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认为此次培训紧紧围绕高职教育改革发展,设计精准,内容丰富,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收获颇丰。

结班仪式前,邢晖为培训班做了题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方案,全面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的报告,梳理不同时期职业教育发展的相关政策文件,从宏观角度、历史角度和系统角度深入分析了我国职业教育的发展轨迹,解读了职业教育的新政策、新变化和新行动。

本次培训由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培训地点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围绕高职教育改革发展,开设了专题报告7场,现场教学2场,内容涵盖了有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方案、高职优质校建设、深化产教融合、专业建设模式创新、教学成果奖申报等专题内容,职教领域的专家学者和行业企业的负责人,解读政策,分析形势,既高屋建瓴,又紧贴实际。每次课前的微分享促进了相互交流和借鉴。通过此次培训达到了提高思想认识、拓展工作思路、促进问题交流、提振发展信心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