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干部培训系列报道|参观国家博物馆 聆听专家讲座

发稿时间:2019-07-27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765


726日上午,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精心组织下,我校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进行现场教学。

国家博物馆的庄严肃穆与整个天安门广场和谐辉映,仿佛与比邻的毛泽东纪念堂、革命烈士纪念碑共同诉说着中国复兴的辛酸历程。走进博物馆,大家分组来到《古代中国》展厅,馆内陈列以王朝更替为脉络,以珍贵文物为核心,展现中华文明绵延不绝的发展特点,展示各族人民共同缔造多民族国家的历史进程,丰富的馆藏珍品更是让全体学员们大开眼界,这些匠心独具的珍贵文物,无一不让在场的学员们感叹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

《复兴之路》展厅大家回顾了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这100 多年由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走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仰望着革命先辈们的老照片,聆听着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大家进一步坚定了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下午,研究院特别邀请江苏理工学院职教研究院院长、《职教通讯》杂志社社长庄西真博士,为培训班全体学员作了题为《做好,也要写好——如何申报职业院校教学成果奖》的专题讲座。庄西真首先介绍了职业教育发展的大背景,引出了职业院校教学成果奖的现实意义,其后介绍了近年教学成果奖的获奖情况以及申报要求学员全面解读了教学成果奖评选的制度规则,通过大量案例直观展示了评奖过程中的标准要点,为我校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和申报提供了有益的学习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