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干部培训系列报道|我校2019年暑期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稿时间:2019-07-26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839


7月25日上午,我校2019年暑期干部培训班在北京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班。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副院长李文长、我校党委书记章江益、院长尹德树及48名学员出席了开班典礼。

典礼上,李文长致欢迎词,热烈欢迎我校学员们的到来,并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设置背景、课程安排及积极意义,同时强调了培训期间的几点要求:一是全心投入、认真参与;二是劳逸结合,保重身体;三是严守纪律,确保安全。李文长希望每位学员都能有所收获。

章江益向本次培训班的主办方北京智慧云教育科学研究院表示感谢,感谢研究院对培训内容的精心设计和培训工作的周到安排。章江益要求每位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利用难得学习机会,结合培训内容,认真思考三个问题:一是新时代高职教育如何改革;二是如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三是如何实施好教学管理过程。章江益希望每位学员带着问题学习,在实践中检验,并能将所学经验带回岗位、运用到工作中,起到头雁效应、发挥辐射作用,促进学校取得更大的发展提升。

开班典礼后,李文长作题为《学习贯彻全教会精神 开启高等教育现代化新征程》的报告,为培训班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从历史新起点、教育路径改革与创新、教育发展新任务等方面深入解读了会有关思想,畅谈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引发全体参训教师对高等教育形势的认真思考。

下午,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原副院长汤晓华与大家分享了“新时代下专业群建设模式的创新与探索”,讲述了在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外部环境下,国家自2014年以来相继发布一系列相关政策文件,职业教育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