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暑期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19-07-12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487

为进一步培养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实践能力,74日,会计系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关爱空巢老人,情牵留守儿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会计系4位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19名向日葵先锋志愿队的志愿者们走进浦南镇草舍村。在村委会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志愿者们具体了解了村里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的情况,有针对性的展开帮扶行动。

志愿者们细心询问空巢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陪他们聊起了家常,帮他们打扫卫生,为他们带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多才多艺的志愿者们陪留守儿童玩游戏、做手工,帮助他们整理家里卫生,讲解卫生常识、防火防电安全注意事项。临别时,老人和孩子们都舍不得志愿者们离开。热心的志愿者们留下了爱心联系卡,便于他们以后有需要联系。

为期一周的实践活动给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们平淡的生活带来了生机和乐趣。看着老人们洋溢在脸上的笑容和孩子们的欢笑声,志愿者们感到很欣慰,同时也倍感责任的重大。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夯实专业知识,为以后更好奉献社会做充足的准备。“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公益事业当中,多多关注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

(会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