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校内教学经验分享暨“三说”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9-07-12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754

  

为切实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水平,7月8日至7月12日,我校举行了为期一周的校内教学经验分享暨“三说”系列活动,全校共70余人上台进行了分享和展示。副院长焦建平全程出席活动并作总结讲话,各系部主任、全体教师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7月8日的校内教学经验分享活动,11位老师从“三教”改革、实习基地建设、校企合作、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精品教材等各方面进行了分享,精彩纷呈,为全体教师打开了思路。7月9日进行的是“三说”系列活动之一:说课观摩展示。21位教师上台展示了自己的教学设计,他们从教学内容、教学策略、教学过程、教学评价,教学反思等各个方面展示了自己对某节课的理解和做法,对其他老师具有一定的启发和借鉴意义。7月10日进行的是“三说”系列活动之二:说课全员过关。现场随机抽取了21位教师进行说课,各位老师认真阐述了自己的说课内容。7月11日进行的是“三说”系列活动之三:课标解读。14位课程负责人针对本课程的课标进行了详细解读,各系部主任进行点评和提问。各位教师在答辩环节中沉着冷静,思路清晰,解答到位,充分展示了自己对课程标准的理解。7月12日进行的是“三说”系列活动之四:专业剖析。7位专业带头人对所在专业进行了详细剖析,焦建平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焦建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自升格以来,随着办学层次的提高,拓展了教师发展空间的同时也对学校的治理水平、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年是学校的评估年、改革年,每位教师应高度重视,认认真真做好本职工作,希望通过本次的经验分享及“三说”系列活动,各系部教师能够相互借鉴,以共同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水平。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