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继续教育处反馈巡察情况

发稿时间:2019-07-12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737

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2019年7月11日,第二巡察组向继续教育处反馈巡察情况。第二巡察组组长周华良同志代表巡察组向继续教育处全体人员进行了反馈,继续教育处负责人梁伟康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19年6月18日至6月28日,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对继续教育处进行了巡察。巡察中,巡察组着眼深化政治巡察,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开展监督检查,通过调阅档案资料、个别谈话、听取汇报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周华良同志指出,近年来,继续教育处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围绕学校和部门重点工作任务,依托学校专业特色和办学资源,以开办成人学历继续教育项目和承接社会培训、社会考试项目为重点内容,在提升社会人员学历层次、服务地方行业企业、提高学校社会声誉、创收支持学校发展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不扎实,存在重业务轻学习思想。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在一定程度上存在,传达上级和学校有关决策部署不及时、不到位,召开部门会议不及时、不经常。部门工作落实不到位,拓展部门工作业务力度不够,学生管理工作力度不够大,考核不到位。部门工作创新性,主动性不强,工作因循守旧,在新问题面前改革创新的勇气和底气不足。思想政治工作薄弱,人员精神状态欠佳。工作缺乏计划和统筹,工作效率不高。继续教育培训师资队伍建设不足。党员学习不深入,基础理论不扎实。党员密切联系群众不够。部门财务管理不规范。

周华良同志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不断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二是着力推动工作落实,实现管理精细化,办学特色化;三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头推进部门工作,带头改进作风,带头争先创优;四是持之以恒改进作风,积极营造担当作为、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

梁伟康同志表示,完全接受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确保完成各项整改任务。继续教育处全体人员将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和内部管理,坚决落实学校重大决策部署,确保高质量完成本部门年度工作计划和任务。

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继续教育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