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系开展暑期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发稿时间:2019-07-09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396

为了给留守儿童营造一个健康成长的环境,同时让团员青年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7月8日,经贸系启动了为期一周的“合力监护 相伴成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参加社会实践的学生在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海州区宁海妇女儿童之家,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在首日的活动中,志愿者们为40余名留守儿童带来了丰富的课程内容。孩子们依据年龄被分为两个班级,按照他们的性格特点为他们分组开展活动。志愿者们为他们带来了关于假期安全、心理健康知识系列活动,并开展了趣味手工艺品制作课。孩子们对于活动的内容十分感兴趣,他们纷纷表示学到了许多课本外的知识,受益颇丰。

通过活动的开展,志愿者们深入了解了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群体存在的问题,为他们营造了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在接下来为期一周的活动中,经贸系志愿者们将为留守儿童们带来“同舟共济”“独脚难行”“天使在身边”“感恩的心”等一系列活动,让小朋友们在哥哥姐姐的呵护下健康成长。

(经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