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

发稿时间:2019-07-03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2184

7月3日下午,我校2019届毕业典礼在大学生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院长尹德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费小岩、副院长张克勤、党委委员、副院长左文兵、焦建平出席典礼。典礼由党委委员、副院长王传斌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典礼。

伴随着庄严雄伟的国歌,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尹德树以一篇题为《紧跟时代步伐  创造出彩人生》的致辞作为“最后一课”送给即将逐梦前行的学子们。他指出,今年是学校五十五周年华诞,回望学校的发展历程,一代代财院人筚路蓝缕、艰苦创业,始终以学生为中心、不断追求卓越,取得了巨大成就。时代强烈呼唤财院毕业生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把握时代发展方向,用梦想浇灌青春之花,用奋斗点亮人生之路。讲话中,尹德树对毕业生提出了三点期许:一要学会生活,体验丰富多彩的人生;二要立志奋斗,成就属于自己的事业;三要懂得感恩,有涵养家国天下之情怀。

典礼上,学校对部分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优秀毕业生证书,为部分校友代表颁发了校友联络人聘书,为部分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家长代表先后做了精彩发言。

情景剧《财院芳华》、诗朗诵《杨帆前程似锦 回眸青春如歌》先后登场,为全体毕业生奉上了视听盛宴。最后,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将典礼再次推向高潮。现场师生们纷纷自发起立、挥动着小国旗,慷慨激昂的歌声响彻礼堂。

至此,毕业典礼圆满落幕。全体2019届毕业生将带着财院的荣耀、带着师长们的殷切祝福和期盼,再次扬帆起航,踏上新的征程。

                                     (学工处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