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系2019届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发稿时间:2019-06-17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410

615日上午,财金系组织开展了2019届毕业生论文答辩会工作。本届毕业生共有132人,答辩分10组在教学楼B楼教室同时进行,每组有两至三名答辩老师组成,并从17级的学生中挑选13名同学作为答辩组的秘书。

答辩开始前,财金系先召开了答辩委员工作会议。会议明确了答辩的具体流程、要求。

毕业论文答辩分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在答辩过程中,同学们首先阐述自己论文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的方法及其实际意义。随后,答辩老师针对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等本组所有学生阐述结束,同学们再依次上台针对老师提出的问题做出回答。这样零距离的问答,一方面可以考察同学们对自己论文写作流程的熟悉程度,另一方面可以考察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及心得体会。最后,答辩组老师对同学们的回答进行了点评,并就进一步完善论文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此次论文答辩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战性的平台,考验了同学们的胆量与魄力。

(财金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