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学生党支部举行2019年上半年党员转正答辩会

发稿时间:2019-06-13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324

 

信息系学生党支部坚持用民主程序保证党员队伍建设的科学性、系统性,不断完善、落实“三投票三公示一答辩”的党员发展制度。今年6月开始启动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工作,成立了由学生支部书记为组长、其余学生支部党员、学生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和预备党员所在班级代表共7人的答辩评议小组,对4名拟转正党员在612日下午进行转正答辩,信息系部分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列席观摩,并邀请学校组织人事处张莉飞老师出席指导。

答辩会分个人陈述、理论问答、自由提问及现场评议四个环节,4名预备党员首先从思想、学习、生活、群众关系和党性修养等方面进行个人陈述,并抽取党的基础理论知识、时事政治、理想信念、义务履行等方面进行现场提问。支部已提前整理“预备党员转正答辩题目”,并在答辩现场随机抽取进行答辩;随后,答辩小组针对其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常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提问。最后,评议小组进行了民主评审,所有答辩党员均顺利通过转正答辩。

(信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