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年招生形势与对策分析讲座

发稿时间:2019-05-24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812


522日,我校在行政楼119报告厅举行2019年招生形势与对策分析讲座暨招生工作培训会议。连云港市教育考试院院长李红宝、高招科科长陈宏伟分别作了“2019年招生形势与对策分析”、“现行高考制度下的招生录取政策解析”专题讲座。会议由副院长王传斌主持。科研处负责人、各系相关负责人系部秘书、辅导员、学工处全体人员及各招生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王传斌首先对连云港市考试院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听讲,准确理解,更好地完成今年的招生工作。

李红宝对2019年全国及江苏省高考招生形势进行了分析,他从高职百万扩招、高考方案变革、江苏省今年高考报名情况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职业教育当前面临的形势,从经济发展需求、职业教育改革、区域人才培养等角度提出了职业教育发展趋势,接着就高职百万扩招及今年江苏省高考报名情况对职业院校招生的影响提出了一些设想与建议,从招生与就业的关系、招生宣传重点与方向、招生专业与区域的科学设置给出了一些方法与对策。形势分析中,数据精准,说服力强,预判准确,提出的方法与对策与我校实际联系紧密,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陈宏伟从现行高考方案讲起,深入解读了“3+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评价”制度下的高考招生录取政策及流程,对招生计划、招生章程、录取批次、志愿填报、投档规则等方面进行逐一梳理,详细讲解,为招生人员在解答考生和家长咨询时提供了权威的政策依据和丰富的咨询经验。

通过讲座,与会人员充分了解了职业教育发展和高职院校招生工作面临的形势,掌握了面对今年招生形势需要采取的一些方法与对策,为做好今年的招生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科研处  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