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系举办“以茶会友 师生传情”茶文化知识讲座

发稿时间:2019-05-17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392

为丰富学生的课生活,陶冶情操,更加深入了解茶与生活、茶与健康以及品茶礼仪等茶文化知识, 5月16日下午,经贸系在校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举办了“以茶会友 师生传情“茶文化知识讲座。经贸系余燕老师担任主讲嘉宾

余燕给同学们介绍了茶文化的发源、茶的种类等方面的知识还现场和她邀请的小助教(18报关的谢子矝同学)一起为大家表演了来自福建武夷山的大红袍茶艺。带着同学们一丝不苟地按照大红袍的十八道泡茶工艺,从开始的净手、焚香,到茶叶的冲泡、奉茶、品茗、回礼,让大家在增长茶文化知识的同时,获得了品茶礼仪的体验。活动现场16营销的王子璇同学在一旁为大家弹奏琵琶,舒缓优雅的背景音乐,大家带着身心放松、心情愉悦,共享难得的品茶时光。

为了更好的普及茶文化,提高活动效果,余还把自己珍藏的茶具、器皿带到活动现场,其中不乏建盏、兔毫盏、莲台香插、天茗杯等茶具精品,到场参加活动的同学大饱眼福。

(经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