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营造校园双创氛围,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主题沙龙活动

发稿时间:2019-04-17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760

  为进一步发挥辅导员队伍创新创业教育能力,拓宽我校辅导员沙龙活动平台,4月15日,我校科研处、学工处共同组织全体辅导员、学生秘书赴赣榆经济开发区开展为期一天的“营造校园双创氛围,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主题沙龙活动。副院长王传斌、学工处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朱明明,连云港市赣榆区厉庄镇人,连云港市杰出青年创业家。在他还是大学生时,就发现并抓住了校园商机,积累了人生的第一桶金。毕业后,他经过不断努力,靠着锲而不舍的精神和业内优良的信誉,成功创业,创办了连云港德煊科技有限公司、旭晶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塞米肯电子材料和旭晶艺术教育等孵化项目。他的创业经历具有非常好的典型性、示范性。

  活动中,全体成员首先参观了朱明明创办的数家及孵化项目,随后参加了在赣榆县厉庄镇镇政府会议室开展的创新交流创业分享活动。朱明明介绍了其回家乡创业的过程,分享了自己的创新思想产生过程、创业历程和感受,总结了自己“以工兴农、以健康兴业”的创业理念。各位辅导员与朱明明进行了热烈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把企业的需要和商业环境引入在校大学生培养过程中,紧跟创新创业潮流,扎实有效地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从而提升学校育人水平。

(学工处、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