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纪委认真开展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专项自查工作

发稿时间:2019-04-18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188

  近日,我校纪委按照苏纪办发[2019]12号文件要求,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联合校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和受处分人所在部门,对十八大以来受到党纪政纪处分人员的决定执行情况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切实维护党纪党规的严肃性。

  我校纪委及时组织召开纪律处分执行情况自查工作部署会,传达省纪委《关于开展纪律处分执行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提出具体工作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次纪律处分执行情况专项自查工作,积极配合校纪委认真开展自查,及时发现问题,并认真做好整改落实。自查主要围绕党纪政纪处分决定是否按时限要求送达到位;受处分人所在单位或组织是否在一定范围内及时宣布处分决定;受处分人的职务调整、工资调整、年度考核是否按规定落实到位;有关处分材料是否归档到位;恢复党员权利和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是否按有关规定执行;是否存在受处分期内违规提拔重用或晋升职级工资问题以及其他需要执行落实的情况等八个方面展开。

  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工作是纪律审查的“最后一公里”,全面及时、不折不扣地执行纪律处分决定,对于发挥纪律处分决定的惩戒、警示、教育作用,维护纪律的严肃性、权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监察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