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留学生消防疏散演练

发稿时间:2019-04-18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737

为加强我校留学生安全工作,切实增强留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逃生自救能力417日下午,我校进行了老挝留学生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消防演练包括火灾疏散和灭火器使用操练两个环节。随着公寓楼火灾警报响起,同学们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冒着“浓烟”从宿舍冲出到指定地点集合,做到了发生火警火灾时能够安全、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疏散演练后,高新区消防大队消防员给留学生们详细地讲解并示范火场逃生和自救的技能。在现场“手把手”地讲练灭火要领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之后,部分留学生手持灭火器实地进行了灭火操练。

此次消防演练,让我校留学生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留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演练体现了学校对安全教育的重视以及对学生的关爱,真切地感受到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掌握逃生自救技能的必要性。

( 安保处 公共管理系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