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为老挝留学生举办泼水节活动

发稿时间:2019-04-16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696

泼水节是老挝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即为老挝新年,于每年的公历四月中旬举行。为庆祝老挝这一传统节日414日,我校在优秀传统文化基地为老挝留学生举办泼水节活动,欢度老挝新年活动由公共管理系(国际交流与合作部)主办。

活动中,老挝留学生邀请中国学生一同跳起老挝的传统舞蹈。在欢快的音乐中,同学们纷纷拿起水桶、水盆、水杯等,盛满水相互泼洒、追赶嬉戏漫天飞溅的水珠,承载的是满满的祝福在欢呼和尖叫声中,同学很快就全身湿透了,虽然天气还有点凉,但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的热情,大家依然激情高昂,载歌载舞,欢声笑语响彻校园平时温文尔雅、轻声细语的老挝留学生在泼水活动中,尽情释放出了他们的全部热情,展现了别样的老挝风情

泼水活动结束后,留学生在我校文化传承基地欣赏了我国剪纸、草编、浮雕、泥塑、茶艺、葫芦画等传统文化演示,亲自动手参与制作,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留学生们在亲身体验中,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展示了我校多元文化氛围,丰富了留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了中国学生国际文化体验,促进了中外学生的沟通和交流。

公共管理系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