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文化传承志愿服务队帮助茶农采茶

发稿时间:2019-04-12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985

四月正是春茶采摘旺季,采茶任务最为繁重,为帮助茶农抢采茶叶,近日,我校文化传承志愿服务队前往高新区花果山街道茶场为茶农采摘春茶。

花果山地区山青水绿,云雾环绕,具备良好的高山茶生长环境。当地依靠茶走出了一条有当地特色的“定制茶园”发展道路。志愿者们一大早就来到茶场,眼前整片山坡都是绿油油的茶树,一排挨着一排,绿意袭人,令人心旷神怡。经过农的指导大家手提茶篓,开始了采茶之旅。经过清明前后的雨水滋润,茶树新芽,绿黄的芽叶在春光里摇曳,散发出自然的清香。 大家在享受美好大自然的同时,弯着腰,低着头,在一排排茶树间通力合作,认真仔细地寻找嫩芽,忙得不亦乐乎。经过一上午的劳动,大家的茶篓里装满了新鲜的茶叶,随后统一将茶叶交到茶农手中。

通过此次采茶活动志愿者们感受到了茶农的艰辛,体验了地方的茶文化同时宣传了绿色文化理念,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对我校生态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