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形势 加强管理 精心规划职业发展

——我校召开“青蓝工程”推进会议

发稿时间:2018-11-15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807

  1114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119会议室召开了“青蓝工程”推进会议,副院长焦建平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各系部负责人、“青蓝工程”结对教师、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全国上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背景之下、学校进入高质量发展之际召开的,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体教师一要加大课堂教学管理力度,坚决治理“无效、无为、无心”的课堂;二要增强职业荣誉感,要有爱岗敬业和教书育人的热情;三要加强师德建设,自觉做到以德修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四要加强师能建设,凭借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科学的教学方法,胜任教师工作;五要有清晰的职业生涯规划,要逐步实现从青年教师到骨干教师,再到教学名师、专业课程带头人的蜕变;六要落实好学校教学管理有关规定,扎实做好备课、教案书写、听课等教学常规工作。希望教师们珍惜青春年华,敬畏讲台、敬畏课程、热爱学生,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青蓝工程”四名结对教师分别做了汇报发言。                               

(教务处)